Dear all, 


(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雕像,哥德堡,瑞典)

 

今天Yves決定要來分享曾經也在海外生活(?)的一段小小經過

說是小小 原因是因為出國時間真的不長甚至可以說有點短暫

前後累積起來不到6個月 (到底為什麼一直要說漂亮話這張業務嘴XD)

準確來說 3個月又10天 而已

但我卻覺得 是我活到至今不長不短23年來 最精彩的歲月

對我來說 能想像到可以碰到或不能碰到的 我都遇到了

是我最幸運也最難定義的一段奇遇。

 

是的,正如上面英勇的騎士所提示的 我海派的地方正是 瑞典第二大城--- 哥德堡 Göteborg

(其實人家是有名的國王欸...  有*北方雄獅*之稱)

 

哥德堡是瑞典第二大城(僅次於首都斯德哥爾摩) 是一個海港城市

秀麗的港口風光可以說是著名必參觀的景點路線之一

沿著港口邊的海岸行走 你會發現 把你頭髮吹亂的海風沒有一絲習慣的腥味 倒是多了清爽微帶有新鮮的味道

在北歐的這個國家 你會發現 你的一切步調都可以慢下來 慢點 再慢點 就是這麼慢

就像是盤旋在你頭上的海鷗們一樣 享受人間不可多得的一點悠閒 一點重新思考自己定位的機會。

 

 

那年 2012年夏天 因為好朋友S的推薦 得到一張免費機票飛去瑞典面試的機會

其實這個機會本來是她的 但因為她已經擁有她想實現的夢想了

所以她覺得這個機會更適合我 就把我推薦給我短暫的朋友和老闆A

為什麼適合我呢?

當時的我 在大二快結束的尾聲 大家都在引頸期盼即將來臨的暑假

但對我來說 當時的我一直渴望的是一個機會 一個可以變得不一樣的機會....

 

上大學前 我有三個夢想 或者可以說是一個明確的目標

1. 我要參加國際性的學生社團

2. 我要雙主修

3. 想辦法靠自己力量出一次國 ( 非旅遊性質,念書或者是實習之類的工作 )

 

我大一剛開學 就積極聽各社團學長姊的介紹 想找到未來一年可能課餘的歸屬

後來看到 *AIESEC 海外志工實習* 的旗幟 我就知道我找對地方了!

馬上  報名->聽說明會-> 經歷面試->我終於成為 AIESECer !!

因為參加這社團的短短半年 碰到很多非常厲害的學長姐 因為他們的經驗和分享

讓我更堅定自己一定要成為 * 國際人才 *

更加深自己第三個夢想的迫切性和渴望度

真心想要出國闖一闖 放開自己的心胸和視野 給我一點衝擊什麼都好的感覺!!!!

 

至於雙主修在我大一下就完成了申請  就讀政治系的我其實對於國貿系一直都有點憧憬

所以在截止日期前三天 趕緊遞交相關資料 沒想到最後真的選上雙修資格!!!

當時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覺得剛上大學的短短一年 我就完成自己設定目標的2/3!

但對於第三個目標 其實心裡隱約的忐忑不安

沒有父母金援的我 究竟該如何達到夢想 靠自己力量出國念書甚至是遙不可及的工作呢......?

 

( 我最喜歡的城堡:Gunnebo Slott )

最實際的方法就是打工 但其實賺的錢非常的剛好 每個月生活費固定開銷扣除後 其實一個月能存到的錢非常之少

大二下開始 一直在心中盤算這樣存下去能有多少存款時 我幾乎快得了*對未來焦慮*的症狀

加上當時和家人的關係非常不好 書也念的覺得乏味 ( 雖然我成績不差XD )

常常半夜睡前 都看著天花板問問老天爺: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

 

( 我和A,我曾經的Mentor,朋友和老闆 )

 

就在學期結束前一周吧 我得到老天爺的回應

在慶祝朋友S要前往美國唸書一年的餞別餐會上

她問我有這個可以到瑞士還是瑞典她也搞不清楚的國家 學做精密儀器的機會 我想不想要?

當下我想都沒想 我直接點頭說: "Yes, 我要!"

沒有人知道當下我的心裡有多明白 這 就是老天爺當時給我的答案

 

然後在S的介紹下 我和A終於第一次見面了

她透過Skype打給我 我們相談甚歡一小時 在半夜11點的時候

我真的非常驚喜

我的觀念和想法 怎麼可以跟一個在緯度這麼高生活的人如此相像?

甚至我們差了非常多歲! 這真的太驚奇了!

後來在她share她公司在做什麼 她的經營理念 她的幸福企業哲學等等.....

一句話 就這一句話 她跟我說: 妳畢業來跟我工作吧!

 

當下我真的適從椅子上跳起來說好的沒問題 我很樂意!!!!

但又覺得有點空虛和不安

我追問她:"我真的什麼都不需要準備嗎?我可以去考托福,我可以準備相關妳需要的資料....."

(你們懂的 就是出國唸書或工作都要跑的SOP流程之類的....)

但她說不需要 她需要的是一個能和她學習工作技巧的新手 越接近白紙越好 因為凡事最好都是要重頭學起的。

對我來說 也許就是因為這份信任吧

我有一個終於碰到一個知音的千里馬 要為伯樂搏命都在所不惜的感恩的感覺。

 

這個工作offer

讓我覺得開始枯燥的人生多了一點希望 一點點不一樣的改變.....

 

 

 

(未完待續.....)

 

***********************Yves Murmur*******************************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類的分享呢?

最近生活多了很多感觸 也有很多想法的契機

想把過去這段改變我很多的日子好好記錄下來

其實早在去年我就寫過文章 不算是部落客新手了應該XD

 

如果你們好奇或是喜歡這類的分享請不要吝嗇讓我知道(歡迎敲碗)

雖然沒人支持我還是會寫完這個系列啦XD

 

XOXO

Yves. 

 

, , , , ,
創作者介紹

Yves C. Blog

yveshejhej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路過的緣份
  • 比美食和彩妝更吸引人一點,
    期待接續。
  • 哈哈說中我的心事 其實在考慮轉型XD
    謝謝你 正在努力寫文中 :)

    yveshejhej11 於 2015/04/21 12:51 回覆

  • 樓上是我
  • 哈哈哈怎麼不小心按到悄悄話了
  • 幫你reopen了~
    怎麼這麼神秘 路過的緣份?

    yveshejhej11 於 2015/04/21 12:50 回覆

  • 路過的緣份
  • 就當是偶然的遇見也不錯?
  • 現實世界中我認識你嗎?語氣好熟悉XD

    yveshejhej11 於 2015/04/21 13:56 回覆

  • 路過的緣份
  • 這世界形形色色
    如同妳筆下的北國和心路
    同樣的思考有不同的筆觸
    終歸還是兩種呈現
    願版大所想不是不好的相似^^
  • 你的文字與很棒呢!
    喜歡沉穩但又詩意的筆觸!

    是好的相似 哈哈:)

    yveshejhej11 於 2015/04/21 18:50 回覆

  • 路過的緣份
  • 真是獻醜的感覺
    哈哈
    不知版大何時會有接續?
  • 哈哈 有人催稿還真開心XD
    明天喔 明天會發
    今天剛忙完考試 Orz....

    yveshejhej11 於 2015/04/24 23:49 回覆